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我校2019年“核心素养暨学案教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开赛
2019-10-17 20:02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20191017日,我校召开2019年“核心素养暨学案教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动员会。副校长杨增洪作了动员讲话,学校教科所所长马刚老师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越来越深入人心,而践行这一目标的主要方式就是夯实和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自2017年教育部颁布各科新课标以来,围绕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开展学科教学已经成为常识,而且在近几年的高考题当中核心素养已经有了充分的体现。所以,我校的日常教育教学必须把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作为重中之重。

   自去年10份正式实施“学案教学”以来,我校各学科的教学都呈现出了崭新的面貌。尤其是本学期开学后,学案教学更成为教学的常态。毋庸讳言,我们的学案教学也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需要我们发现并改进。

   本次竞赛旨在促进核心素养的培养在日常教育教学中的落实,进一步推进“学案教学”的深入开展,发现和改进日常学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我校课堂教学的整体质量。

   本次竞赛领导组组长由校长张明亮担任,副组长由校党总支书记马金亭、副校长杨增洪王勇担任。

   竞赛项目包括七项内容。1、普通话水平2、导入新课能力 3、建立积极课堂师生关系能力4、正确处理教学内容能力5、 规范书写汉字,板书能力6、现代化教学手段使用的能力7、锤炼教学语言能力

   本次竞赛将有35名青年教师参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