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吕梁市2019年秋季高中生物大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9-11-05 08:53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为了更好地促进全市生物教学业务水平,推进教学方式转变,提升实效课堂教学,1024日,由吕梁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吕梁市2019年秋季高中生物大教研活动在吕梁学院附中举行。

 本次活动以高一、高二年级生物观摩课为载体进行课例展示,以同课异构、集体评课议课和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
 石楼中学王彩彩老师和我校施雁飞老师授课内容为高一年级的《细胞膜——系统的边界》、汾阳中学孙建东老师和我校高红老师授课内容为高二年级的《群落的结构》。面对同样的教学内容,四位老师各显其能,从不同的角度入手,运用不同的教学手段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尽显各自的精彩。

 我校邢明安老师主持集体评课议课。参加本次活动的全市高中生物教师一致认为,四位老师各具特色,风格鲜明,亮点纷呈,均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开阔的教学思路,充分展现了生物课的魅力。

 教研活动中,张春梅老师做了题为《课堂教学中如何落实生物学科素养》、我校兰峰老师做了题为《新教材·新导向·新创造——浅谈生物新教材的创新》的专题讲座。

 我校副校长杨增洪对本次教研活动做了总结,认为本次高中生物大教研活动,打开了教师的教学思路,彰显了教师教学个性,进一步加强了兄弟校间教学研讨交流,同时也促进了老师们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模式的理念,必将为推动高中生物课程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市各中学共计80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