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附中学子参观吕梁学院生物标本馆和园林花木实验室
2021-05-17 21:15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5月15日下午,我校生物社团的同学们在学校东门集合,在生物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吕梁学院参观。解读万物生灵之旅正式起航,出发啦!

感谢生物系副主任赵建英老师的热情接待,并给同学们讲解了参观规则。随后,在赵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进入标本馆,领略生命的多姿多彩。

认识了和蔼可亲的白建教授(中间位置)。白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标本室的基本情况,这里共有3个展室,分别是植物展览室、动物展览室和昆虫展览室。参观开始了,同学们分为3个小组,依序进入标本室。

第一展室为植物标本陈列间,悬挂和陈列着100余种植物保色浸制标本和300余种植物压制标本,其余700余种植物压制标本贮藏于植物标本制作室。

第二展室为动物浸制(干制)标本陈列间,陈列着动物浸制标本、动物解剖浸制标本、动物骨骼标本800余种。有海洋动物标本凤尾螺(Trumpet Triton)、唐冠螺(Cassis cornuta)、鹦鹉螺(Nautilus Pompiplius)和万宝螺(Cypraecasis rufap),还有有鼠、兔、狗、猫、鱼等动物骨骼标本等。

白老师的生动讲解吸引了所有同学,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不仅如此,眼前各种生物标本也深深地吸引了大家。同学们积极地观看、学习并时不时地向老师请教问题,整个参观现场充满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参观过程中,吕梁学院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在标本室为同学们服务。生物系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普及了一些生物科学的知识,讲解了有关标本的制作、由来、历史等有关生物知识,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不时有同学向讲解员提出一些问题,都得到了详尽的解答,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收获颇丰。

第三展室为昆虫标本陈列间。

在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兼系主任于艳琴老师(右一)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园林花木实验室,并见到了早已等候这里的杨阳博士。

杨阳博士给同学们讲解了园林花木实验室的参观规则。

在杨阳博士的带领下进入园林花木实验室,杨老师详细地介绍每一种植物的特征、习性、栽培、用途等。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参与科普教育实践,进一步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培养高中生热爱野生动物、关心自然生态的理念;同时,这也激励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中,共建美丽中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