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高一年级举办“新时代 新青年 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2021-05-20 20:32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岁月如歌,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我校于5月19日晚7:00,在学校阶梯教室举办了以“新时代 新青年 心向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本次活动面向高一年级全体学生。校长王三虎、校党总支书记杨增洪、副校长马刚、兰峰应邀出席。比赛以现场打分评比的形式进行,共有11位选手参赛。

主持人:张宝帅  赵小艳老师

活动开始,校党总支书记杨增洪致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达到增进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领略红色文化魅力,追寻红色记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杨增洪在致辞中号召同学们,听党的话,跟着党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终身!

校长王三虎宣读了比赛规则,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十一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以不同的视角,声情并茂地讲述党的革命故事,讲述新时代、新变化,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中国共产党,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宏大志向。

171  高宇杉  《青年使命少年担当》

165班郝丽娜《新青年、心向党、做时代弄潮儿》

164  魏国政  《百年红星点亮青春前程》

168  李博  《心中有党史 少年踏山河》

167  刘赛赛  《时代新青年 心中永怀党》

163班张琦《百年征程映初心红色基因代代传》

161班秦国庆《锤炼青春年华不负时代不负党》

170 傅楷翔《且看青年风华 赤心迈向征程》

166班高至萱《时代青年茂风华党史百年谱新章》

169  王梓鹤  《新时代的我们跟党走》

162  高梓洋  《青春心向党  建新时代》

精彩的演讲使在场师生深刻感悟到党的奋斗精神,党在内忧外患中成长的伟大历程,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激励着同学们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经过激烈角逐,161班秦国庆、164班魏国政、166班高至萱、163班张琦、168班李博分获第一至第五名。校领导王三虎、杨增洪、马刚、兰峰为获奖同学颁奖。

副校长马刚做了点评,高度赞赏参赛选手和作为观众的同学们所展现出来的激情澎湃的青春朝气,认为本次比赛准备非常充分,效果出乎意料的精彩,在一场场语言盛宴中,极尽试听享受。

本次比赛既是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激励了附中师生,展现青春风采,做好青春表率,贡献青春力量,以昂扬的青春姿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学习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