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我校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
2021-06-19 17:23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百年大党风雨征程盛世中国腾龙跃,时代强音江山如画炫彩吕梁红日升。618日,吕梁学院附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学校南广场隆重举行。

校党总支书记杨增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他希望,这次比赛能使同学们学史增信,补足精神之钙,做信仰坚定的有志青年;学史崇德,锤炼道德修为,做文雅有礼的有德青年;学史力行,激扬拼搏斗志,做行为笃实的有为青年。

高一、高二年级共23个班级参加了本次比赛,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舞台上同学们精神饱满,着装整齐,歌声嘹亮,气势恢宏,高潮迭起,将朝气蓬勃、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附中学子的精神风貌表现得淋漓尽致。

一曲曲嘹亮的歌声为我们描绘了一部壮阔的历史:100年前,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迎着第一缕绚丽的霞光,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开辟新中国历史的崭新航向,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建党百年,革命的火炬代代相传,新时代的青年定当担负爱党强国的重任。

同学们的参赛曲目《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在灿烂阳光下》《不忘初心》《映山红》《红旗飘飘》《我的中国心》《保卫黄河》《走进新时代》等等,集中呈现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民族团结和伟大时代的主旋律。

附中学子在歌词中品味着党的历史,在旋律中感受着中华雄魂,用歌声唱出自己青春的风采,用歌声表达出对这个时代的赞颂,用歌声唱出我们对党的热爱。

繁花似锦中,悦耳的歌声,仍在回荡;勃勃生机中,动人的旋律,还在谱写。附中学子用青春唱响红色的六月,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站在时代的节点上,为了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为了心中燃烧的青春梦想,附中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奋进,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献上最诚挚的礼赞!

比赛结束后,校长王三虎发表总结讲话,他说,建校以来,附中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争一流,以规范的管理、优秀的师资、勤勉的学子、骄人的业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今天,我们的歌声,既是在回顾党史的波澜壮阔,也是在重温附中的奋斗历程,既是在熏陶红歌的革命精神,也是在濡染附中的创业精神。在嘹亮雄壮的歌声中,我们点燃了对美好未来的希望,高扬起在征途搏击的风帆。在嘹亮雄壮的歌声中,我们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因而,这次的歌咏比赛,意义非凡!

王校长希望,老师同学们,金牛奋蹄逐梦行,不负初夏好时光,坚定信仰,扬帆起航,惟勤惟实,刻苦学习,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学校,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