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辞旧迎新 砥砺奋进 迎接新挑战 促进新发展
2021-12-27 16:12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2021年,承载着我们艰辛的付出和丰硕的收获,渐行渐远;2022年,携带着全新的希望与未知的挑战,即将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向一年来支持附中发展的吕梁市委市政府、吕梁市教育局、吕梁学院党委、社会各界同仁及辛勤工作倾情奉献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翻阅过往的每一页日历,回顾流逝的每一寸光阴,每一位附中人都有理由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这一年,我们用心血和智慧,再一次续写了附中的辉煌!

2021年,我们推动了人事改革工作。提高了人事代理教师的待遇,增强了人事代理教师的归属感。整合了各部门资源,进一步优化了岗位职责,减少了交叉管理和无人管理的工作领域,“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实行了行政教辅人员岗位改革,提高了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所有附中人组成了一个和谐融洽的大家庭,各在其位,各效其力,各显其能,各尽其才,而又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共济发展。

2021年,我们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装修了阶梯教室,安装了智慧黑板,配备了教师办公室的电脑和投影设备,购买了组卷资源网,并无偿接入吕梁学院网络,实现了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大幅提高了教育教学的现代化水平。深化校企合作,引进了吕梁学院印刷厂,节约了资金,方便了师生,满足了学校的各项印刷需求。

2021年,我们落实了领导陪餐制度,加强了对餐饮中心的管理和督促。不仅提供了教职工的免费早餐,而且还增加了饭菜品类,提高了饭菜质量。“吃得放心,吃得顺心”,明显改善了师生员工的就餐质量。

2021年,我们推行了新的作息时间,保证了学习、活动的用时比例,优化了课堂教学,增加了自主学习时间。师生员工的在校时间得到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调控,有效提升了工作、学习的效率。

2021年,我们根据新形势、新变化、新需求,完善了各项学生管理制度,从细节入手,明确职责。班主任、年级组、门卫、公寓中心、政教处等部门通力合作,既对学生提出严格要求,又从行为习惯的改善、综合素养的提升方面给学生以有效的教育和引导。

2021年,我们的校园文体活动丰富多样。常规的社团活动蓬勃开展,课本剧汇演、经典诗文诵读、歌咏比赛等大型文化活动亮丽炫目,运动会、足球赛、拔河赛等体育竞赛异彩纷呈,我们还与吕梁市群艺馆联合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吕梁市网络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巡展(吕梁学院附中站)”红色主题摄影展。这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师生的校园生活,营造了文化育人的浓郁的环境氛围。

2021年,我们的教科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有5个省级课题、3个市级课题立项,学生参与的学科竞赛多次获奖,毕业生获高等学校认可,社会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彰显了我校的科研实力,提升了我校的办学品位,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2021年,在英杰中学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招生工作圆满收官。录取线617分,录取604人,定向生132人,统招生472人。市区生源占三分之二,周边各县生源占三分之一,对市区尤其是周边各县的示范辐射效应明显增强。优秀学生的招录,既是对我校办学水平的认可和肯定,又是对我校持续高位发展的支撑和保障。


2021年,我们的高考喜获丰收。600分以上高分段33人;一本达线率50.39%;二本达线率91.46%,其中有4985班达线率100%。辉煌的成绩,让我们附中稳立于吕梁高考的潮头,锁定了山西名校的席位。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附中也将开启全新的航程。我们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有诸多不足,要实现“山西一流,吕梁顶尖”的目标还任重而道远,制约我们高位发展的困难还有很多很多,需要我们倾力奔赴的路途还有很长很长。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呕心沥血,我们将一以贯之地励精图治。

2022年,我们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用好现有编制,尽力争取增加教师编制,想方设法引进教师,扩充教师队伍,优化岗位设置,解决多年来教师职称兑现难的问题,为教师的招聘和职称晋升创造更多更好的便利。加强新教师培训和在职教师继续教育,夯实内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锻造师魂。落实“青蓝工程”,新老携手,共同进步。

2022年,我们将竭尽全力稳定教师队伍,继续完善人事代理教师的管理机制,在工资绩效、职务职称晋升等方面与在编教师享受同等待遇,让所有教职员工都成为附中真正的主人。

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工会职能。落实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充分调动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的热情和心劲,强化全体附中人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通过工会组织,规范福利发放流程,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待遇,共享学校发展红利。

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学校发展需要,科学设置管理机构,强化管理效能,使真正想干事的人有平台,能干事的人有机会;我们将继续推进用工机制改革,按需科学合理设置岗位,规范用工程序,提高行政、教辅、后勤人员的工作实效,确保服务学校、服务教师、服务学生、服务教学的质量。

2022年,我们将继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打造“环境育人、文化育人”氛围浓郁的人文校园。继续举办校运会及各类专项体育竞赛活动,壮大学生社团,精心组织课本剧汇演、歌咏比赛、经典诗文诵读等富有本校特色的文化专题活动,多渠道引进书画、摄影、读书、科技等主题展演展览宣讲活动,组织举办“教师节暨迎新文艺晚会”,为师生提供欣赏、参与、创造与展示的天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艺术审美品味和科学人文素养,塑造附中“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特色,将附中打造成吕梁山区基础教育的新名片。

2022年,我们将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积极主动,多方筹资,完成学术报告厅、风雨操场的装修,并高标准完善其配套的设施设备。推进校园“一脸通”工程,实现信息化管理。

2022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校际合作,继续争取省市政府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拓展吕梁学院优质资源共享。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加大与英杰中学等初中名校的深度合作,打破招生瓶颈。我们还将走出大山,与省内外高中名校结盟,交流学习,博采众长,高位发展。

以往的成绩,折射出我们的拼搏,蕴涵着我们的智慧;发展的宏图,要用我们的匠心巧思绘制,需靠我们的埋头苦干实现。“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站在新年的起跑线上,我们唯有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才能乘风破浪,扬帆济远!

最后祝各位同仁新的一年里,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合家欢乐,家庭幸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