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家校共建>>正文

我校举办“助力高考生——吕梁学院附中高三年级家长课堂”
2021-04-10 14:14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距离2021年高考仅剩59天了,为了强化家校共建,促进高三学生以健康的心态面对激烈竞争,202149日晚7:30,我校组织高三年级学生家长在校阶梯教室举办了一场“助力高考生——吕梁学院附中高三年级家长课堂”。

   校长王三虎、副校长兰峰、高三年级主任段利云、安全科科长、校体艺处主任杨贵峰出席本次家长课堂。

   王三虎校长致欢迎词,指出,中学阶段是人生重要的成长阶段,家长对子女不能只关注成绩,更要关注子女的心理健康,要保证先成人后成材。高考尽管是人生一次至关重要的大考,但作为家长,一定要确保孩子能有一个放松的心情,认真对待。吕梁学院附中向来十分重视家校共建,附中的发展离不开家长的大力支持,在距离高考仅剩59天的关键时刻,希望家长、学校、老师齐心协力,为附中高三学子保驾护航,助力加油!

   副校长兰峰在讲话中说,到了高三,心理问题往往成为影响高考的重要因素,因此,学校特意组织这样一次家长课堂,希望能够起到对学生疏导,对家长指导的积极意义。

   随后,家长课堂正式开始,由我校心理学老师王中瑭主讲。

   本次家长课堂围绕“如何促进孩子高效学习、亲子沟通的技巧、情绪管理和考前家长心态建设”等四个主题展开。

   王老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什么样的家庭是高考生家庭分享了影响学生高效学习的六个因素,并举了实际例子说明考前50天只要方法得,对有些同学是有很大帮助的。

   王老师说,高考前50多天,学习就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需要再提高速度,只需要确保不要像交通拥堵一样心情堵塞,只要道路畅通,车辆就可以高速行驶,只要孩子心情通畅,念头通达,他就可以高效学习。

   最后王老师启发家长思考作为家长,现在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并组织家长诵读《亲子承诺文》倡议每个父母都可以做孩子的“心灵容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