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依法治校>>正文

在大讨论中提升,在拼命干中落实——我校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
2019-03-21 10:21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3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全校班主任工作会,号召全校班主任教师以全省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全面革新班主任德育工作思路,在大讨论中提升,在拼命干中落实。

     校党总支书记马金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作为教育一线中坚力量的全体班主任教师,能够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使命,增强勇于担当的自觉,重点以我校校训“恒韧坚卓”为中心,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凝练出我校新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向,加强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为国家培养出具有爱国情怀、胸怀报国之志,具有远大理想,可持续发展的有用人才。并且要把具体培养办法纳入到学生的入学教育和三年的周会课程当中。

     副校长杨增洪作了题为“在大讨论中提升,在拼命干中落实——以全国教育大会为引领,全面革新附中班主任德育工作思路”的主题讲话。杨增洪指出,要做班主任老师,就必须追求卓越,乐在平凡。要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工作目标。

       杨增洪在讲话中,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并就“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三个问题,与全体与会老师共同探讨。

     杨增洪在讲话中说,培养人靠的是人民教师,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今天的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教师就是打造这只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身为“筑梦人”,教师要心中装着国家和民族,肩上扛着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用中国梦打牢全体学生的共同思想基础。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成为学生的引路人。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要以教育战线上的改革先锋于漪为榜样,努力做“精心育人的一代师表,潜心教改的一面旗帜”。

       杨增洪在讲话中,还就如何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如何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推动社会形成合力办教育等问题与大家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最后,杨增洪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会上,政教处主任李瑞国老师还就班主任日常工作及考核办法等做了详细安排。学校各年级主任和后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