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依法治校>>正文

马刚副校长为高二走读生做专题讲座《唤醒你自己》
2021-07-01 22:13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针对部分学生对自己要求不严格,特别是很多走读生放学后时间管理松懈、行为管理松懈等问题,630日下午500,副校长马刚召集高二全体走读生,在阶梯教室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唤醒你自己》的专题讲座。

马刚副校长语重心长,与学生深入交流,他首先详细列举了走读生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同时,认真比较了住校生和走读生特点,认为,相比较而言,住校生往往表现得更能吃苦,更自强自立。

为此,马刚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必须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同时还要能严格自律。要学会约束自己,集中时间和精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因为: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摒弃一切与学习无关的行为,专心、专注才能成功。

最后,马刚副校长与大家一起重温了附中校训。他说,附中的校训是什么?是恒、韧、坚、卓。恒:是持恒。确立梦想,前行不止。韧:是坚韧。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改变。坚:是坚决。只要确立了目标,不犹豫,坚定执行。卓:是卓越。追求卓越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唯一途径。

马刚副校长表示,从下学期开始,学校将加强对高二全体走读生的管理,将更加注重细节管理,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同学们健康成长、早成栋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