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喜报:我校3名同学在2020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获奖
2021-01-21 22:38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日前,我校142班杨雨松、140班张亨、141班杨飞飞收到中国数学会发来的2020年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获奖证书,特此祝贺!

据了解,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是中国高中数学学科的较高等级的数学竞赛,通过竞赛的方式,培养中学生对于数学的兴趣,让学生们爱好数学,学习数学,激发学生们的钻研精神,独立思考精神以及合作精神,在这项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全国约400名学生有资格参加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旨在选拔在数学方面有突出特长的同学,让他们进入全国知名高等学府,而且选拔成绩比较优异的同学进入更高级别的竞赛,直至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在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中获得金牌的学生可以直接签约清华北大。在“强基计划”中,数学竞赛知识的学习有着重要的作用。在五大学科竞赛中,数学学科竞赛的难度是公认的高。数学联赛题目讲究求新求变,没有套路可循,每次做题都是一次创造,锻炼的是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