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保障>>正文

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我校组织师生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2019-11-05 09:02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为加强消防宣传,提高消防意识,防范未然,杜绝隐患,在119消防日到来之际,11月4日下午,我校特邀消防专家对全校教职员工及部分学生进行了一次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以PPT、图片、视频、解说等生动形象的形式,向参训师生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从根本上认识火灾带来的危害;对典型的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及如何预防的知识普及;同时,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到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一些防火常识、逃生自救方法和三级防火责任和相关消防法规。

   整场培训气氛热烈,台上台下充分互动,受训师生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让大家树立了忧患意识,学会了防灾本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人人有责。

   吕梁学院附中历来十分重视消防安全,每年119消防日,都在全校师生中进行各种形式的消防宣传。组织类似的消防专题讲座也已成学校惯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