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园新闻>>正文

吕院附中隆重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暨开学典礼
2018-03-15 02:03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伴随着丰硕金秋的脚步,吕梁学院附中迎来了新的学年、新的学期。2017年99日下午,附中全校18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在校园南广场隆重集会,召开开学典礼暨庆祝全国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吕梁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附中、英杰分管领导刘自强致辞


吕梁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附中、英杰分管领导刘自强出席大会并致辞;吕梁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李雪平在大会上宣读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对附中师生的贺信;校长张明亮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对新学年的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新的要求;大会由校党总支书记马金亭主持。副校长杨增洪宣读了《吕梁学院附中关于2017年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先进的决定》并主持先进班级、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先进工作者颁奖;副校长王勇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组织颁奖。

刘自强在讲话中指出,吕梁学院附中是吕梁学院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吕梁学院服务地方教育事业、服务吕梁老百姓的有力举措和具体实践。办学十七年来,在历届领导的辛勤工作和奉献中、在全校教职员工的不屑努力中,办学规模不断壮大、办学实力逐步凸显,成为吕梁教育的一面旗帜,成为吕梁学院一张亮丽的名片。通过附中的办学,吕梁学院延伸了手臂、扩大了影响、丰富了内涵、搭建了桥梁、实现了服务地方的目的。

刘自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办学十七年来,学院附中取得的骄人成绩。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附中人能够认真落实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7月11日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定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信念,用改革的办法解决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高度重视师德,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师德真正成为教育思想的灵魂;从根本上解决好学校和家庭教育目标方向性问题;推动学校质量提升。

针对目前学校面临的编制短缺、经费紧张等困难,刘自强提出学校要变革图强、转换机制,用改革的办法来解决的建议。一方面通过人事制度改革的逐步深化,盘活人才管理队伍,扩大学校编制限额;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公办和民办共有机制办学的路子,持续扩大经费来源渠道;另外,要深化内涵品质建设,提高教育教学网络化、信息化的比例,分享网络教学成果,不断丰富教育手段和载体,要逐步提高教师收入水平,共享学校事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同时,刘自强还特别强调,学校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要秉持公平原则,尊重教育规律、尊重教师劳动,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共创附中美好明天!



校长张明亮致辞


   校长张明亮在致辞中从六个方面认真回顾了过去一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一是高考成绩实现历史跨越;二是招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三是办学条件有了明显改善;四是社会影响正在日益扩大;五是经费困难得以初步缓解;六是结核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面对新的学年,张明亮校长重点强调了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德育工作,弘扬尊师爱生、爱校如家的好传统,共建更加温馨的“附中大家庭”。二是科学备考,确保明年高考再创新辉煌。三是全员动员,力争明年招生更上一层楼。四是强基固本,抓好非毕业班的教学常规工作。五是未雨绸缪,研究新高考应对策略。六是持之以恒,力争充足稳定的经费支持。

最后,张校长说,老师们,我们选择了教书育人,就选择了责任与奉献;同学们,你们选择了学院附中,就选择了约束与拼搏。新的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新的希望和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未来的美好蓝图等待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描绘。希望全校师生员工都能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和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精神和“傻子”精神去创造附中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吕梁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李雪平宣读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对附中师生的贺信


校党总支书记马金亭主持大会


大会在开幕式上,学生会同学向大会献词。

大会在对获奖教师和学生大张旗鼓地进行奖励后,优秀学生代表高三年级110班温梓桐、高一年级139班张乐乐,优秀教师代表宋美蓉分别上台做了发言。

   大会还邀请学校所在地上安村两委班子领导:吴五明、吴宝银、孙世林;东山集团总经理吴大平等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


学生会同学向大会献词


副校长杨增洪主持先进班级、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先进工作者颁奖




副校长王勇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并组织颁奖

优秀学生代表高三年级110班温梓桐同学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高一年级139班张乐乐同学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宋美蓉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