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园新闻>>正文

【附中党建】弘扬“七一”功勋模范精神,奋进时代伟大复兴征程
2021-07-06 14:19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2021630

弘扬“七一”功勋模范精神,奋进时代伟大复兴征程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

20216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授予马毛姐、王书茂、王占山、王兰花、艾爱国、石光银、吕其明、廷·巴特尔、刘贵今、孙景坤、买买提江·吾买尔、李宏塔、吴天一、辛育龄、张桂梅、陆元九、陈红军、林丹、卓嘎、周永开、柴云振、郭瑞祥、黄大发、黄文秀、黄宝妹、崔道植、蓝天野、魏德友、瞿独伊同志“七一勋章”

   “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习近平)

   “七一勋章”获得者,是我们党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党员的杰出代表。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一切;他们践行宗旨,为了人民根本利益和美好生活,呕心沥血,拼搏奋战;他们勤勉务实,不论在什么岗位,都忘我工作、奋发有为,成就非凡功绩;他们不怕牺牲,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战斗精神,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生命践行使命,赢得全党全社会广泛赞誉。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附中党总支、全体党员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毛姐:渡江战役“一等功臣”;

王书茂“全国双拥模范个人”;

王占山:志愿军“二级战斗英雄”;

王兰花“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艾爱国“全国十大杰出工人”;

石光银:全国治沙英雄模范;

吕其明: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巴特尔“最美奋斗者”;

刘贵今:首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

孙景坤:抗美援朝一级战士勋章;

买买提江·吾买尔:旗帜鲜明斗争“三股势力先进模范”2015感动中国人物;李宏塔“全国拥军模范”;

吴天一: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得主;

辛育龄:新中国胸外科事业开拓者奠基人;

张桂梅:全国先进工作者、时代楷模;陆元九:中国自动化科学技术开拓者;

陈红军: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

林丹: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卓嘎:全国敬业奉献模范;

周永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柴云振:不慕虚荣的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

郭瑞祥:三级解放勋章获得者;

黄大发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黄文秀:新时代“全国脱贫攻坚楷模”;

黄宝妹:全国劳动模范;

崔道植: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

蓝天野:中国戏剧艺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魏德友:最美奋斗者;

瞿独伊秋白的继女,新中国第一批驻外记者。

   “七一勋章”英雄模范的事迹感人至深,上述成就仅仅是部分荣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复兴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