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园新闻>>正文

清华大学“学子面对面”教育宣讲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23-02-01 19:34 作者: 编辑:曹永明    (点击: )

130日,由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吕梁市委组织部、吕梁市人才服务中心共同组织的“清华大学2023年寒假赴山西吕梁社会实践活动暨清华大学学子面对面教育宣讲会”在吕梁一中、吕梁市贺昌中学、吕梁凤山高级中学和我校分组同时进行。参与活动的有清华大学学生13人,其中包括1名本科生、5名硕士生、7名博士生。


29A6B

 

晚七点,在我校的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杨增洪、马刚等校领导,高三各班班主任,高三和高二年级的部分同学,共二百六十多人。本次活动的宗旨为分享成长经验并为高三学子答疑解惑。

活动开始前,先由主持人——171班班主任张宝帅老师致欢迎辞并介绍三位宣讲组成员王晓宇、梁正雄、师曜的基本情况。


1830F

 

活动正式开始了,第一个环节是由每位宣讲成员做约三十分钟的自主演讲。

第一位上场的是来自山西临汾的师曜同学。他演讲的内容是:清华是怎样的?结合PTT,师曜同学向大家展示了清华大学优美的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卓越的专业实力,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等,精彩的画面令同学们发出一阵阵赞叹。


373AE

 

第二位上场的是来自山西侯马的梁正雄同学。他演讲的主要内容是:进入清华的9种途径。他向大家具体列举并认真阐释了“强基计、划保送生、国家专项计划……”等多种入读清华的方式,使大家对清华的了解更近了一步,架起了学生与清华的桥梁。

 

24F3B


接着,来自山东潍坊的王晓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高中阶段的学习及备考经验。他掷地有声、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牢牢抓住了同学们的兴趣。他所举的例子,打的比方都生动而又贴切,幽默而又严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A31A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交流互动。由三位宣讲同学与我校来到现场的同学面对面进行交流。交流方式不拘一格,可以举手提问,也可以将疑问写在纸上交给宣讲同学进行解答。自由、宽松、活跃的氛围让这一环节精彩纷呈。


19A53


交流中,来自清华的同学指出:要想取得理想的高考成绩,首先要确立好自己的目标,用目标激发强大而稳定的学习动力,然后才能静下心来埋头苦干;在保证优势科目的前提下,必须猛抓弱势科目,多花时间,多刷题,补短板……良好的气氛感染了主持人张老师,他也向宣讲的同学提出了一个高质量的问题:在学习的过程中,你们有什么最遗憾的事?顿时,现场的气氛就更加活跃,同学们更加主动、积极地参与到交流中。


1E9AD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就过了两个多小时,在双方同学的恋恋不舍中,这次宣讲活动不得不画上了句号。嘉宾与校领导、参与的同学们集体合影为所有人留下了诚挚的笑脸和永不褪色的回忆。


431CA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而且在思想观念、学习方法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收获。不论是专业的选择还是学习方法、心态的调整,同学们不再那样茫然。这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在人生漫漫旅程中,面对高考这一人生大考,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地全力以赴。我们必须砥砺前行,无畏无惧。我们坚信,胜利属于努力付出与自信顽强的人。 

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市政府相关部门能精心组织这次活动,感谢来宣讲的清华学子们的真诚分享,感谢命运让我们在为高考拼搏的路上遇到这么多关心、帮助、扶持我们的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