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校园新闻>>正文

吕梁学院附中举行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
2023-02-13 11:26 作者: 编辑:曹永明    (点击: )

金虎辞岁寒风去,玉兔报春百花开。秋实有梦,从春华开始。涓流有梦,从深涧开始。未来有梦,从此刻开始。我们有梦,从附中开始。新的学期,翩然而至,新的希望,拔节生长。213日上午940分,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吕梁学院附中举行了新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学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升国旗仪式由176班承办。同学们精心准备,信心十足,精神饱满,激情昂扬。

1E017

活动开始了,首先由国旗班出旗。他们步履铿锵,口号洪亮,气宇轩昂,英姿飒爽。

1DFAC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全校师生严肃伫立,默默向国旗行注目礼。

38F43

我校升国旗仪式中,演讲是“重头戏”。今天发表演讲的是主办班级176班同学代表王乐,她演讲的题目为《振奋附中精神,培养精细习惯》。演讲围绕我校本月校园文化建设主题振奋·精细展开。

2F2AB

她讲到,我们现在又开启了一个新的学期,在这个全新的人生阶段,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振奋精神,从假期放松的状态紧绷起来,开始面对高强度的学习。学习就像紧张激烈的比赛,它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奖牌和奖状,而是一种态度、一种品质、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赛场上有即时目标,看见终点,冲刺!不迟疑,不犹豫,一往无前!而学习有短期、中期、长期目标。我们现阶段目标都是考上理想的大学,但这不是说说就行的,更需要付诸行动。

振奋是人面对新开始的精神状态,它不仅需要我们奋力前进,全力以赴,要想一天一收获,每天进步一点点,更需要我们养成一份精细的习惯。精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许多成功者的经历告诉我们,成就一件大事所需要的不仅仅是豪情壮志,不仅仅是持之以恒,还需要注重每一个微小的细节。正是细枝末节上的精细,才造就了令万众称赞的丰功伟绩。

振奋激扬斗志,精细打造成功。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晚年依然活力充沛,他以自己的才华和不懈的努力,在古老的土地上创造了非凡的奇迹。这份奇迹,不仅来自他和他团队成员振奋精神完成每天的工作,更来自他们在细节上的精益求精。大家知道吗,在实验初期,袁爷爷曾亲手检查了14000个稻穗的生长状态。

精细是创造力,精细是动力。精细体现修养,精细提升效率,精细产生效益。愿我们人人都能养成精细的习惯,成就灿烂辉煌的人生!

吕梁学院副院长、吕梁学院附中校长王三虎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王校长高屋建瓴,鼓励大家锐意进取,奋发拼搏。对附中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18789

他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好心理和状态,以饱满的精神、充沛的精力开启新学期的新局面。

过去的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肆虐的严峻形势,我们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度过了40多个封闭学习的艰难日子,充分展现了附中人不畏艰险、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疫情大爆发期间,大家的身心健康、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受到了严重影响,我们只能暂时放弃了线下教学。但是,附中师生休息不休学,停课不停学,抗争病魔,勤奋学习,终于迎来了今天的春暖花开。新学期,我们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宝贵时光,发扬共克时艰的拼搏精神,将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事业中,直面新挑战,实现新跨越。

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讲方法、重实效,以有限的时间,争取最大的收获。

党的二十大将科技、人才、教育一体化布局,对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是我们高中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心中有梦,还需付诸行动,机会只青睐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动脑子,想路子,科学合理地制定好切合自身实际的学习计划,并持之以恒地落实到行动中。

他希望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护。安全是学习和生活的前提和保障,只有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才能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听从班主任和老师的教导,遵守校纪校规,注意交通安全、上下楼梯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他希望同学们讲文明、懂感恩,以学有所成回馈亲人,以奋发有为报效祖国。要尊重师长,关爱同学,礼貌待人,摒弃陋习,养成文明。应感恩老师、家长的关爱与呵护,感恩国家、学校的保障与培育,感恩同学、朋友的陪伴与付出,感恩社会、他人的支持与帮助,珍惜劳动成果,感谢生活美好。

最后,王校长号召同学们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致远向未来!选择了勤勉和奋斗,就是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就是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拼搏与超越,就是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希望同学们用勤奋和汗水,智慧和热情,书写人生的每一刻精彩,书写附中的每一个辉煌!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以这次新学期的首次升国旗仪式为起点,弘壮志,树新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创造属于我们附中人的新的辉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