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频道>>教师风采>>正文

【附中访萃】 第5期 王小婧:勤学不辍 赤诚育人
2021-05-11 20:16 作者: 编辑:llxyfz    (点击: )

个人简介  

王小婧,女,汉族,1985年生,硕士研究生,中学一级高中英语教师,我校现高三年级英语教研组长。2007年参加工作至今完成六届学生的英语教学。教学成绩突出,多次评为模范教师、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并于2020年被评为吕梁市第十四届教学能手。

王小婧老师出身于教师家庭,热爱教育事业。在教学上,王老师积极钻研教材与教法,有效地提高教学实效,反对以大量作业逼出成绩。她注重创新,课堂教学和作业布置方面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以及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王老师潜心研究考纲和高考题,注重应考的策略研究和教学,帮助学生跳出题海,通过精读提升能力。在英语词汇教学方面,王老师反对死记硬背,以构词法为切入点,促进学生对于单词的记忆以及对新词的猜测,同时积极创设情景,提高词汇的再现,从而提高学生单词记忆能力。

在班级管理上,王老师坚持以爱育人。她总是能够敏锐观察到学生的变化并及时提供帮助。在她任140班班主任期间,经常自掏腰包给孩子们买吃的、买奖品,还多次给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经济上的帮助。班内孩子不慎骨折,她不仅亲自送去医院,而且在医院里跑前跑后照顾。

虽然身兼班主任、教研组长,事务繁杂,压力繁重,但王小婧老师热爱阅读,一直没有放松读书学习和自我提升。因为她坚信身教胜于言传,作为老师,只有自己踏实进取,学生才会坚韧前行。十多年来,她时常给学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从中获得的体会,为学生传递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从而为学生的健康成提供更好的指引!


杏坛菁语

Genius is nothing but labor and diligence.


结束语

自建校以来,我校教学质量逐步提升,不断朝着“吕梁顶尖,山西一流”这一目标奋进。这一切都得益于我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教学艺术高、师德师风好,堪称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其中老教师都是经验丰富的名师,有五名特级教师,三十五名高级教师。中年教师全部为来自本市各县的学科教学精英。年轻教师全部为北师大、陕西师大、东北师大等部属六所重点师范大学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他们不仅专业精深而且爱岗敬业,师德高尚,在全市广大学生和家长中享有良好口碑。

欢迎各位学子报考吕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

关闭窗口